小三无结婚证,为啥还能生孩子,给孩子上户口呢?
私生子上户口是上在小三名下,这是保障小孩的受教育权和作为一个公民应有的权利,毕竟再怎么说,孩子确实是来到这个世界上了,总不能因为大人的错就剥夺他上学的资格。小三怀了要生,医院不可能不给生啊,医院只管接生不管你是婚生还是非婚生,再说了,稚子无辜,谁想当私生子啊。生了就得开出生证明,这么说难道医院也支持当小三吗?这逻辑不对,医院只是履行法定职责,不掺和伦理判断。
至于继承权,也同样只是保障他血缘应有的权利,正妻有继承权,小三可没有,法律分得清清楚楚。不过的确有很多小三利用私生子争一份家产就是了,孩子一出生就成了一张长期饭票。不过也有正妻同意,男的跟小三争抚养权的啊,这种小三就财产没了孩子也没了,想要抚养费都没了,因为抚养权归了男方,小三连按月拿钱都拿不到。而且继承的财产是私生子未满十八岁才归监护人保管,有的已满十八岁跟小三关系不好的,小三什么都捞不着,孩子拿着钱直接跟亲爹家那边走了。
所以整体看下来,私生子有权利,但那是孩子的权利,不是小三的提款机。正妻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保住自己的份额,实在不行就让男的签婚内财产协议,把资产锁死。至于小三,指望靠孩子上位或者捞钱,风险大得很,孩子大了不认你,抚养权被抢走,什么都是白忙。法律给孩子的保护是一回事,小三能不能占到便宜,那又是另一回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