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对原配的心理?小三看到原配什么感觉?
小三对原配的心理?小三看到原配什么感觉?
大多数人,确切地说是大部分原配,都先入为主地觉得小三遇到原配会是愧疚的心理,觉得第三者再怎么嚣张也总该有几分心虚。其实并不然,大多数的小三面对原配并不会感到愧疚,而是会有一个心理递进的层次,一步一步地从心虚走向理直气壮。
首先,在刚刚知道自己是小三的时候,也就是这段关系的初期,源于传统的社会舆论和从小耳濡目染的道德教育,她们的确会对原配产生愧疚心理。但那种愧疚来得快去得也快,像水面上的涟漪一样转瞬即逝。如果感情无法自拔,不能及时离开男人止损,或者男人用各种甜言蜜语安抚住她们,她们就很容易给自己找到合理的借口,比如“他们感情已经破裂了”、“我是真爱”、“只是时间不对”等等,慢慢就把愧疚感消化掉了。紧接着就会进入中期,到了这个阶段,大多男人已经无法完美兼顾家庭与小三,时间、金钱、精力都捉襟见肘。当小三发现自己被冷落、被放鸽子、被排在家庭后面的时候,她们的心理会演变成对男人有怨气——觉得自己付出了这么多,凭什么还要受这种委屈——而这种怨气无处发泄,最终就会转移成对原配有敌意,认为是原配的存在挡住了自己的路。真到了正面面对原配的时候,大部分已经到了后期,而且大部分已经属于两面交锋的时刻,彼此都摊开了底牌。到了这个阶段,小三的愧疚是不存在的,取而代之的是争夺欲和胜负心,她觉得自己是在为自己的爱情战斗,自然不会对敌人有半分歉意。